上蔡县教体局重拳出击治理“吃空饷”

2017-10-12 10: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1日,上蔡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吃空饷”专项治理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吃空饷”专项治理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对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工作纪律作风进行整顿。该县纪委常委陈红声,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陈水献对全县教育系统“吃空饷”专项治理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吃空饷”专项治理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及《上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上蔡县教育系统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规范清理程序。开展清理“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部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处理程序复杂,必须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好手续。三要严格分类处理。对于核查属实“吃空饷”的情况,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切忌搞“一刀切”。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禁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严禁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工作日午餐饮酒等行为,凡违反规定者,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纪律涣散、自由散漫、擅离职守、随意脱岗、服务意识差、态度蛮横等“散漫”行为。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力、贻误时机以及迟报、漏报、瞒报造成后果,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五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加强教师管理,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严禁干部教师在招生、转学等敏感问题上故意抬高门槛,刁难家长等行为;严格禁止学校或教师强制或诱导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组织学生订购课外读物及其他学习用品;严禁违规乱办辅导班、有偿补课、乱收费等行为;严禁背离教育宗旨,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其他有损学生人格、败坏教师声誉的言行。六要坚决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认真排查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加大投入,力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各学校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水平按照要求配齐配足。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制、食品卫生安全校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使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各个环节相互衔接,层层落实,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上蔡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