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强化校园安全,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10-10 10: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安全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当前,教育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学校安全内容多,人群集中,任务量大,鹿邑县教体局着力从五个方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安全责任要再明确。在学校安全上实行“一把手”工程,安全工作要细化,分解到校、到班、到人,形成人人头上有安全责任,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管安全的工作格局。
  
  二是安全隐患要再排查。坚持认真、细致的原则,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定计划、定措施、定时限、定人员,进行及时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
  
  三是安全教育要再深入。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课堂主渠道的优势,认真上好“两课一练”。即每周一节安全教育课,每月请法制副校长上一堂法制教育课,每学期至少演练一次,通过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四是监管重点要再突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暴力这些都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完善安全预警工作机制,完善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复查和督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学校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五是工作机制要再健全。学校安全工作不是孤立和封闭的,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需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该县县政府协调公安、卫生、消防、交通等部门,实行定期交流、联合行动、整体治理,建立起齐抓共管、协调一致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纵深发展。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