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食育试点培育推广会在省实验幼儿园召开

2017-10-01 15: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食育工作的开展,近日,我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省实验幼儿园主办的2017年河南食育试点培育推广会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召开,200多名幼教工作者参会。
  
  在推广会上,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就如何做好全省幼儿园食育项目的研讨交流、经验推广工作提出了四点想法:深化认识,加强食育研究和实践,提升老师、家长、孩子对食育重要性的认知;把握理念,“食育”起点在“食”,重点在“育”,要以“食”为介质,探索食育活动的新内涵;扎实实践,立足中原文化,充分利用和整合当地农业、文化、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食育研究,把食育课程做成有代表性的幼儿园特色课程活动,建立河南省学前教育独特的话语体系;适时推广,在各幼儿园扎实实践的基础上,遴选确定一批食育试点园并建立长效联系机制,搭建共育共享平台,适时推广试点经验,进一步提升我省食育在全国的影响力。
  
  推广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参加了食育课程体系构建、幼儿园膳食营养与健康等食育专题讲座。
  
  今年7月,首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食育”成为我省学前教育的新名片。

(省实验幼儿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