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教体局:深化效能革命 提高工作效率

2017-09-28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灵宝市教体局围绕“效能革命”主题,在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开展建设“高效、清廉、服务”型机关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活动中,该市教体局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倡树清廉之风、增强服务意识。
 
  一是着力建设高效型机关。通过精简会议、文件、简报,提高办文、办会效率和质量,探索网上办公、微信办公等办法和途径,通过内部查找、社会监督取缔推诿扯皮等问题,形成了高效、科学、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强力建设清廉型机关。该市教体局将此次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组织观看《巡视利剑》,警示机关工作人员规范行为,筑牢道德防线,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维护灵宝教育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
 
  三是建设服务型机关。该市教体局机关人员以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为重点,坚持科长包乡、科员包校制度,定期入校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基层学校反映强烈、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查找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高高在上、不接地气”问题。修订完善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提质增效制度,积极推行“便民、惠民”举措,持续开展惠民资助、对口支教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四是加强效能建设。切实在提高办事效率上寻求新突破,取得新效果。涉及群众利益的助学贷款、证件办理、转学手续等事项,能通过网上办理的绝不让群众跑路,能一次办理的绝不让群众跑第二次;能够集中办理的,牺牲休息时间集中办理;能够网络发文的绝不纸质通知,能够电话告知的绝不发文通知,尽量合并会议或减少会议次数,倡导开短会、讲短话、谋实事。
 
  该市教体局下一步将围绕“效能革命”在系统内基层学校通过开展“减负增效”“家长开放日”“家校共建”“办人民满意教育”等主题活动,减轻师生负担、提升管理效益。
 
  (灵宝市教体局 苏旭升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