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为残疾儿童送去“特别的爱”

2017-09-27 18: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保障全县残疾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日前,鹿邑县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学校聚焦“特殊”学生群体,在全县范围内首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制度保障,促进常态化。该校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敲定《送教上门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规定了送教任务、送教时间、授课时间、授课效果、送教次数等。全体教职员工兵分两路,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深入到该县宋河镇、马铺镇、贾滩镇、杨湖口乡、涡北镇和穆店乡等乡镇的残疾儿童家中,不仅为他们送上爱心、送上温暖、送上教育,还免费送上校服、书包、课本、作业本和其他学习用品。
  
  质量保障,促进标准化。送教教师分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无论专职,还是兼职,都必须按时按量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同时,兼职教师还要保证自己的本职工作出色完成。送教教师要根据送教对象的特点制定出合理的教学方案,提前备好教案。送教活动10天为一周期,每生每次的送教时间须达1小时以上,每堂课必须有特定内容,并给学生留有作业。
  
  监督保障,促进效率化。学校对送教教师实行量化考核,考核分为调查问卷、询问家长、检测学生三种方式,并制定有《送教上门记录表》,详细记录了送教教师和被送教学生的基本信息、送教时间、送教内容、送教方法、送教评价、家长签名及影像资料,以备督查,确保了送教工作的有效开展。
  
  (鹿邑县教体局 张国磊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