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来郑巡查内高班教学质量检测考试工作

2017-09-22 18: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5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质量评价处处长周晓强一行到郑州市巡查2017年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教育质量监测考试工作。
 
  巡查组一行先后走进郑州十一中考点和郑州四中考点,详细了解了各考点本次教育质量监测考试的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工作,实地检查了考点及考场周边设置、监考安排、试卷的保管等准备情况,并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据了解,教育部从今年起在全国开展内地西藏、新疆班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本次考试监测结果除了呈现内地西藏、新疆班学生相关学科领域的总体表现,测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外,还对学生的情感态度、课业状况进行测查,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健康成长,体现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本次监测的结果主要服务于教育决策、教育教学改进,有助于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对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有重要导向作用。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