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三轮驱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2017-09-22 18: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去年,鹿邑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通过认真查找、整改,教育整体形象特别是教师队伍作风纪律明显转变,好的风气正在形成,新的形象正在树立。在巩固去年作风纪律整顿成果基础上,本学年,鹿邑县教体局采取“三轮驱动”举措,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精品教师队伍。
 
  一是学习驱动。把师德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列入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分层次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师风教育,通过考、评、赛等形式督促学,使教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多样化,促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良好风气的形成。
 
  二是典型带动。各学校要根据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师德标兵评比,组织一次师德报告会,举行一次师德演讲、师德征文等活动,扎实开展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弘扬正气,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践行职业道德,潜心教书育人。
 
  三是奖惩推动。各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和奖惩办法,教体局每学期对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与教师的评先选优、职称评聘、岗位聘任挂钩。要加大对师德师风的监管力度,推行学生评教师、家长评教师、教师互评等多元化评价方式,实行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形成强有力的师德师风激励、约束机制。
 
  (鹿邑县教体局 冯伟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