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调研工作

2017-09-21 17: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9月18日,省教育厅在郑州召开2017年全省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调研工作启动会,对此次调研的意义、任务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2016年以来,省教育厅按照《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造血”功能,投入专项经费,依托贫困县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了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对当地贫困人员进行技术技能培训,2017年,计划培训贫困人员5000人。根据教育部、农业部的要求,2016年,省教育厅从全省涉农职业院校中遴选、确定了2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今年,省财政投入专项资金,依托2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招收了1286名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在田间地头、养殖基地和果蔬基地开展教学,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科技知识,培养造就一批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目前,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两项工作都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省教育厅此次共组织7个专家组,于9月18日—24日分赴全省51个举办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的贫困县中等职业学校和20个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访谈学员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认真改进,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