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软硬兼施”走好教育惠民棋

2017-09-20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教育民生投资力度,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让所有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好学。该区在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紧抓师资队伍建设,“软硬兼施”走好全区教育惠民棋。
 
  该区根据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评估要求,去年以来争取上级资金300余万元,区财政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足球场两座,同时对全区校舍进行了维修并改造了下水道、锅炉等,为市二小、市幼儿园等具备城市集中供暖条件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暖气改造,接通城市集中供暖管网,新增受益学生5100余人、幼儿530余人。
 
  该区投资2000余万元,加强基础教育硬件方面的建设。新扩建的市一小教学楼,新建的两所乡镇中心幼儿园目前都已交付使用,最新的教学“触控一体机”、新建的录播教室及全市首家使用的无粉尘黑板,更让该区教学硬件设施走在全市前列。
 
  该区在提高教育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对师资队伍建设也常抓不懈,进一步抓好“城乡联盟”教育模式,加强城乡学校互动交流,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以来,该区为全方位提升教师的各项技能,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模式,对全区校长和教师有针对性地举行不同层次的培训。该区分别对全区700余名教师进行知识培训,先后组织1100余名教师参加“国培”及省、市级各类培训,组织部分教师到浙江大学和洛阳等地参加培训并进行教学观摩活动。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区1100名教职工参加各类培训3000余人次,有300余人被授予国家级、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该区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达到4000余万元,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服务与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三门峡市教育局 李杰 张玉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