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回母校 杰出老校友回母校” 河南省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7-09-20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院士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河南省“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13日下午在河南饭店拉开帷幕。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出席。
 
  王日新指出,“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是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联合指导,在全国教育关工委系统推广的一项品牌工作,也是省教育厅关工委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发挥院士和老校友独特优势、适应青少年特点需求、创新开展我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积极尝试,也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好形式、好做法。
 
  他希望各级教育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争取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的重视支持,聚焦主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密切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使之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效果更明显、影响更广泛、持续常规化的活动品牌。
 
  陈垠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陈垠亭指出,多年以来,各级教育关工委“急党政所急,帮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省领导和教育厅党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欢迎。
 
  他要求各地、各高校党委和行政部门的领导,要大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充分挖掘本校老校友资源,支持他们开展好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于虹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背景,开展好这项活动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各地组织工作和进展情况、成效,以及对河南开展活动的建议。
 
  这项活动共有来自全省高校关工委的负责同志,郑州、开封、洛阳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等共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
 
  (厅关工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