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开展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的补充通知
时间: 2017-09-19 15:28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开展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的

补  充  通  知

豫政教督办〔2017〕9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2017年8月18日印发了《关于2017年开展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豫政教督办〔2017〕7号)。根据工作需要,决定9月13-16日在全省开展“全面改薄”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专项督导检查的方式方法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采取召开汇报会、查阅文件资料、实地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

    二、专项督导检查组的组成及任务安排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共安排九个督导检查组,每组6-7人,由省督学、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组成(分组名单另行通知)。督导检查组每地实地督导4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至少随机抽查4-5个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抽查的项目学校应是2017年“全面改薄”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的项目。

    三、督导检查工作程序

    (一)汇报会。在省辖市召开“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汇报会,省辖市有关负责人主持(县、市、区集中在省辖市统一汇报)。省直管县(市)参加原所在省辖市汇报会,并汇报工作。参会人员: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主管领导、教育、发展改革、财政、国土、住建、规划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所辖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教育局局长。

    (二)查阅相关资料。查阅市、县级政府近年来印发的有关“全面改薄”方面的文件及有关资料,省辖市政府与县级政府签订的“全面改薄”目标责任书,县级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清单,市、县级政府资金投入凭证等证明材料;设施设备购置项目采购文件、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学校接收单、验收资料,入账建卡手续;校园校舍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文件、施工单位资质材料、招投标文件、竣工验收资料;建立的台帐;资金支付凭证等。

    (三)随机实地抽查。重点检查没完工的,尤其是还没有工程招标、审批没有完成的项目,了解进展缓慢的原因、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并详细记录。

    (四)管理系统与问卷调查。9月1日至11月20日均系各地全面自查时间。各地全面自查情况要及时录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20条底线要求督导管理系统”(http://qggbdd.cee.edu.cn)。全面自查期间,各地要组织不少于1%的义务教育学生、教师参加网络测评工作(网址http://dcwj.cee.edu.cn)。

    四、有关要求

    专项督导检查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我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及贯彻意见精神的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组织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欢迎字幕,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及随行车辆;不得收受各类礼品、土特产等;不得弄虚作假,防止工作走形式、走过场;不得饮酒,不得摆放水果、鲜花,按规定标准住宿,费用自理,工作用餐安排自助餐(有公务灶的安排公务灶)。

 

    附件:2017年民生实事“全面改薄”进展情况调查分析表

 

 

 

2017年9月12日

附  件

 

2017年民生实事“全面改薄”进展情况调查分析表

县(市)名称:

 

序号

项目

校舍类项目进度情况

装备类项目进度情况

进展慢的项目分析

备注

(请注明是否实地考察项目学校)

原因

县级提出的解决方案及时限

1

××学校

 

 

 

 

 

2

××学校

 

 

 

 

 

...

.....

 

 

 

 

 

...

.....

 

 

 

 

 

 

 

 

 

 

 

 

 

 

 

 

 

 

 

 

 

 

 

 

 

 

 

 

注:校舍类项目进度情况填:审批阶段、招标阶段、基础施工、主体施工、主体完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装备类项目进度情况:审批阶段、招标采购、送货到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