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办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2017-09-19 15: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民办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9月17日至18日,全省民办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尹洪斌就为什么举办这次培训班、怎样办好培训班进行了阐述,对下一步我省民办教育如何促发展、促规范、促提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各地依法加强民办学校管理,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直接参与《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对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等部委出台的《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法律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丁素就如何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洛阳市教育局、沁阳永威学校、襄县城关镇实验中心学校等单位分别就如何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培训班还就下一阶段全省民办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领会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新要求,把握好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二要加强党建。要充分认识加强民办学校党建的重要性,健全民办学校党组织机构,党组织机构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规范发展。要依法依规办学,强化日常监管,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要提升水平。要自我加压,增强紧迫感,强化内涵建设,发挥机制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