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玉华一行访问坦桑尼亚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2017-09-19 08: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在坦桑尼亚签署合作协议
刁玉华一行参加第四届坦桑尼亚国际武术大赛闭幕式
 
  坦桑尼亚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率领河南省教育代表团走进坦桑尼亚信息艺术文化体育部,与该部副部长Hon. Anastazia J. Wambura女士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中国武术引入马丽亚体育发展学院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磋商。刁玉华与Hon. Anastazia J. Wambura女士共同见证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与坦桑尼亚马丽亚体育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确立了双方合作内容、模式、课程设置、师资等,正式将中国武术引入课程体系,我省与坦桑尼亚高等教育合作再谱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刁玉华表示,此项合作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和中国武术对外交流合作的新举措,希望合作双方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协议,力争为坦桑尼亚高等教育及武术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并通过下一步武术中心的建立与发展打造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新标杆。Hon.Anastazia J.Wambura女士也表示,她此次代表坦桑尼亚信息艺术文化体育部洽谈并见证合作意向书的签署非常高兴,希望通过此项合作进一步深化坦中两国友谊及教育文化交流,为坦桑尼亚热爱武术和中国文化的年轻人提供新的平台和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中国与坦桑尼亚的教育文化交流水平。
  
  签约仪式后,宾主双方出席了第四届坦桑尼亚国际武术大赛闭幕式,并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坦桑尼亚国际武术大赛是坦桑尼亚最大的武术赛事,由我省在非洲的第一家孔子学院——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主导创办,我省派往该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积极参与组织指导。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现已连续举办四届,是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在非洲传播交流的良好平台。
  
  (国际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