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教体局努力打造“十型机关”

2017-09-18 18: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正阳县教体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兴锋结合该县工作实际,提出了努力打造“十型”机关,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构想。
  
  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该县教体局机关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的目标,严格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机关。
  
  转变作风,打造服务型机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增强服务效果,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尽心尽力办好事的良好工作作风,真正使管理型机关转变为服务型机关。
  
  遵纪守法,打造廉洁型机关。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权力运行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的违法违纪问题。继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强化执纪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务实重干,打造实干型机关。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做到“八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应传递的业务在我手里中断,不让正在办理的事项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工作差错在我手里发生,不让来机关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各种不良习气在我身上出现,不让群众的利益在我这里受损害,不让教育形象在我这里受影响。
  
  心中有责,打造担当型机关。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遇事不能推诿扯皮,推三阻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落实,立行立干,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能办成。
  
  政令畅通,打造高效型机关。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做到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隔天,对办事拖沓、推三阻四的人和事进行重点查处、告诫和责任追究。
  
  热情周到,打造温暖型机关。在接待来访时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服务、一身正气办事、一句好话送行”。诚心听取反映,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说服解释,真心排忧解难,公心处理问题,体现“真心为人、真诚待人、真情感人、真切助人”的服务宗旨。
  
  文明礼貌,打造文明型机关。在保持好“市级文明单位”这一先进荣誉称号的基础上,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以创建文明服务型单位为宗旨,力争做到文明办公“五个一”,即: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个来访者,干好每一项工作。
  
  爱岗敬业,打造幸福型机关。以人为本,科学安排工作,努力营造温馨、阳光、乐观、和谐的局机关文化,努力提高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心干好本职工作,打造幸福型机关。
  
  争先创优,打造模范型机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本着有红旗必扛、有先进必争、有第一必拿、有标杆必超的工作态度,在全局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烈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