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附属小学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2017-09-14 16: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签字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讲话
 
  9月13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附属小学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尹洪斌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郑东新区管委会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决定共建华水附属小学,是加快郑州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相结合、拓宽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的重要制度创新。大家一起见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郑东新区管委会签约,并共同就“如何办好小学、办好基础教育”进行研究探讨,意义重大。
 
  尹洪斌希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郑东新区管委会今后能够依据协议,真诚合作、携手并肩,努力建设“高品位、高水平、高标准”小学;学校建成后,在配强师资队伍、配足图书设备同时,加强管理,努力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力争把华水附属小学建设成为郑东新区一流的、旗帜性学校,打造成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亮丽名片;省教育厅将持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华水附属小学的建设、发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致辞时表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内建设华水附属小学,这是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长期以来办学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是省教育厅、郑东新区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华水附属小学的建设,专题召开党委会就华水附属小学规划选址、建筑设计、管理运行模式、校园安全保障机制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在省教育厅、郑东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把华水附属小学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切实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提升学校教职工的幸福感。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指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郑东新区共建华水附小,不仅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解决广大教职工子弟入学难的担当之举,也是提升龙子湖区域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大数据、私募资金等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必将推动区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代表双方,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附属小学共建协议上签字。
 
  据悉,华水附小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并配备相应的图书、仪器、设备等),建成后整体移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下属部门进行管理。之后的教师编制,设备更新、维修费,人员经费(工资、福利),公用经费(水、电、暖等),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根据办学规划,按年度拨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用于附小管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