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督导检查我省秋季开学

2017-09-11 16: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汇报会召开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郑州大学绿色催化中心  
督导组一行在郑州市大河路中心小学创客空间观看孩子们机器人表演  
郑州市第七中学学生向杜占元副部长介绍学校智慧课堂操作系统  
督导组一行检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情况  
督导组一行走进浚县科达中学信息化教室  
 
  9月8日—9日,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一行,到河南督导检查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情况。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副厅长刁玉华、副巡视员张涛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汇报会,徐济超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河南教育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育部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省部会商”机制对河南教育给予了很大支持。他强调,河南将以此次秋季开学情况的检查和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开学准备工作,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平安顺利,努力把河南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朱清孟代表我省汇报了秋季开学工作情况。他指出,按照要求,河南省教育厅迅速制订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学校认真落实文件精神;8月中旬,在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上,专门对高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8月底,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随后,朱清孟分别从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杜占元充分肯定了我省秋季开学各项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来认识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协同责任,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增强服务意识,明确开学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狠抓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的落实,积极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处理好开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稳妥做好安全事故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大学、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中心小学、郑州市第七中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浚县科达学校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深入高校实验室、实习实训室、图书馆阅览室、信息化教室、学生创客空间等公共场所,详细了解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校园安全措施、后勤保障,并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新闻办 黄发强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