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教师节庆祝工作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2017-09-08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按照教育部日前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焦作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焦作市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组织好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团结凝聚教育系统力量,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贡献。

 

  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就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市教育局要求,一要突出“美”,大力宣传可亲、可敬、可爱教师典型。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纷呈、影响广泛的宣传庆祝活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渠道以及表彰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从学生、教师、家长、社会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要强调“实”,不遗余力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要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解决实际困难,采取务实举措,落实“惠”师政策。要加强与教师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多听意见。要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对照检查在管理服务教师有关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完善,少干扰、不添乱,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保证教师身心健康。要重点关注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的教职工家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要做到“广”,动员各方力量共谋划、同行动、齐参与。要主动将教师节的重大活动安排提前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要积极将教师节的重大意义、有关活动安排及时在本地本校广泛宣传,特别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为解决教师实际问题而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开放搞宣传、办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动员群众参与,让群众深入了解教育、教师,增进联系,增强共鸣。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尊师重教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焦作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