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2017-09-08 09: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的精准扶贫工作号召,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春风行动”,即百千万帮带扶贫工程,全力打好教育行业扶贫攻坚战,9月1日,平顶山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传达学习上级脱贫攻坚百日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下步的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
 
  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严格、细致的开展好产业扶贫、政策对接落实。要主动适应、谋划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思想认识。
 
  二要狠抓工作更具体。按照《平顶山市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确定100所学校、1000名名师、班主任、名校长和省、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与鲁山、叶县贫困地区100所学校、1000名校长、教育和管理干部进行“一对一”帮带;精选10000名教育工作者及爱心志愿者,对鲁山、叶县贫困地区10000名建档立卡贫困生的生活资助、学业指导、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方面实施“一对一”帮带。局机关工作人员也要认领一名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从而全面提高全市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办学质量,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良好教育,提升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为从根本上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要持续做好驻村帮带工作。督促各帮带责任人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相关奖惩考核,积极联系分包贫困户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认真完成定期入户帮带任务。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