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考察指导焦作市书法进校园工作

2017-09-08 09: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中国书协领导,对焦作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工作进行考察指导。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焦作市相关领导陪同。
 
  苏士澍一行在市文联与焦作市教育部门、文艺界、书法界人士围绕焦作市书法艺术发展、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苏士澍认真听取了焦作书法进校园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焦作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与希望。他指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学好汉字、写好汉字是关系到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民族凝聚力乃至文化安全的大事。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通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注意力,教育引导他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在主持座谈会中表示,焦作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强力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希望中国书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焦作、关爱焦作、情系焦作,来焦作多走走、多看看,创作出彰显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把卓有成效的书法教育实践经验带到焦作,提高焦作市整体书法创作和教育水平,推动传统文化在山阳大地的传承与发扬。
 
  (焦作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