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新招聘教师公开自主选岗确定工作岗位

2017-09-05 09: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30日上午,一场不同寻常的新教师岗位分配会在渑池县曹端小学召开,渑池县2017年新招聘的213名中小学教师通过自主选岗的方式确定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之前我还担心自己不知道会被分配到哪个乡镇,现在让我们自己选择,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公平。”选择到该县仁村乡任教的新教师卫萍说。
 
  在以往的新教师分配中,教育部门多采取结合学生成绩和家庭住址的方式,为新教师确定工作地点,经常会有新教师对分配的工作地点不满意,产生不良情绪,对工作的开展也带来一定的影响。今年,渑池教体局依据公开招聘教师相关规定,参照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结合渑池县各乡镇教师缺岗实际状况,首次采用了“自主选岗”的方式,按照“成绩优先,尊重意愿,自主选岗,方便生活”原则,依据考生总成绩按学科排序,作为考生选岗的出场顺序,从高到低由考生本人选取岗位,鼓励支持考生选取离家较近的乡镇工作,方便个人生活,长期服务乡村。
 
  在渑池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自主选岗大会上,依据选岗方案规定程序,新教师们按学科次序逐一上台,当众宣布自己选择的任教岗位,并进行登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自主选岗,45名高中教师和168名乡镇中小学教师都确定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中的50名特岗教师当场签订了《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服务协议书》。
 
  据悉,渑池县今年通过公开招聘方式招聘教师171名,并招聘特岗教师50名,共计新增教师221名。在这些渑池教育的新生力量中,除了部分渑池籍教师外,还有来自灵宝、陕县、湖滨区等三门峡地区其他县市及洛阳地区部分县市的教师。除应聘特教学校的8名教师因定岗报考,不参与选岗外,今天参与选岗的213人,将马上到岗任教,有效补充渑池县高中和乡镇中小学的师资力量。
 
  (渑池县教体局 周建英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