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举办

2017-09-04 13: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举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8月29日至31日,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26所高校的学工(研工)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郑邦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国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大势,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手段和工作载体,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
 
  郑邦山强调,各高校要坚持在大势中推进,通过突出抓好正面宣传教育、稳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在大局下谋划,通过抓好体系式学习、组织融合式讨论、进行案例式教学、开展项目式研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在大事上作为,通过抓制度完善,强化顶层设计;抓标准健全,优化评价体系;抓薄弱环节,解决关键问题;抓督导检查,推动任务落实。
 
  培训期间,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作了题为《解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作了题为《诚意正心,以道御术,谈谈思政工作法》的报告,重庆大学教授蒲清平作了题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报告。
 
  在期间举办的高校学工(研工)工作论坛中,郑州大学研工部部长张承凤、河南大学研工部副部长马惠玲、河南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康海军、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大学辅导员胡波、2017年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洛阳理工学院辅导员高敏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举办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管理水平和能力。这次培训班作为系列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