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字学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2017-08-31 17:49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国文字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文字学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来自海内外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中国文字学会会长黄德宽、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以及教育部语信司调研员王丹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德宽会长总结了学会近两年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他从学科发展状况、学术活动、学会建设、功能型党支部的建立、会刊发展等方面做了全面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国家语言文字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问题为导向扎实研究,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推动中国文字研究取得更大进展。

    王丹卉首先介绍了当前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国家语委牵头开展的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工作,就其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她强调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学界的纽带作用,将学术研究融入国家发展需求中,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弘扬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40多篇。与会学者围绕古文字、近代汉字、现代汉字、少数民族文字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还举行了学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