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军民一家亲 同说普通话” 走进绿色军营
2017-08-31 17:15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8月12日上午,宜春市语委办与驻宜春某部队官兵联合举办了“军民一家亲 同说普通话”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宜春市语委办邬晓玲老师主讲的普通话专题讲座中拉开帷幕。邬老师通过一组组词语的对比为官兵示范声母、韵母的正确发音,用实例讲解轻声、儿化及词语的标准读法,借助视频让官兵了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官兵们学习热情很高,专心跟读,用心模仿,细心做笔记。

    听完讲座,部队四十多名“播音爱好者”微信群成员就播音、朗诵等问题与邬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既宜春市市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预热,也是建军90周年活动的延续,既让部队官兵对语言文字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也为军营文化建设提供了服务,增进了军民情。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