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凝心聚力 铸中华民族之魂
2017-08-31 17:14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8月11日,自治区民语委(翻译局)举办了一期以“凝心聚力,铸中华民族精神之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做点评六个环节。首先,在委(局)干部职工共同唱响《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然后,委(局)2009年受国务院表彰的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帕克江·木沙分享了她在工作、生活中所经历的各族干部群众互帮互助的动人故事和爱国情怀,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感动;随后,共同诵读了“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和“离群者被熊吃掉,分裂者被狼吃掉”两句维吾尔族谚语,干部职工从两句谚语中获取了团结互助的力量;发善心环节,动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爱心一元捐·妈妈健康包·儿童起航包”公益项目,进一步在委(局)形成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在送吉祥环节,干部职工在一枚枚小小的“梅兰竹菊”书签上写下对伟大祖国、大美新疆的美好祝福,并进行了分享,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党组书记逯新华同志对道德讲堂做了点评。

    逯新华点评时说:“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本期道德讲堂分享的民族团结的小事,是身边人讲身边事,即真实又感人。这种互帮互助、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精神应该在我们民语委得到传承。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凝聚起团结的力量,共同筑就繁荣富强的中国梦”。最后,他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要求干部职工加强道德修养,“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圆满结束了本期道德讲堂。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民族团结和道德认知相结合,干部职工在道德讲堂中感知着各民族团结友爱的力量,把维护民族团结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都加入到奉献点滴爱心、关心帮助他人的行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干部职工团结互助的情谊。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