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第二批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
2017-08-31 17:13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湖南工程项目2017年调查启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我省语保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语保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严把质量关,力争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南工程项目建设成为样板工程、品牌工程。

    会上,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围绕提高认识、加强协作、确保质量等方面对今年全省语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调查点县市区教育局语委办、各调查团队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 、质量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尽快建立起工作联系,协商确定调查方案,相互支持配合,确保我省2017年国家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南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中国语言资源保护湖南工程项目核心专家组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鲍厚星教授就如何正确把握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调查过程中记音、音位归纳等重要环节作了强调。

    衡东县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陈晖教授、李斌副教授分别作为县市区语委办、调查团队、摄录团队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冯传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我省将在浏阳市、醴陵市等28个调查点开展语言资源调查,语言数据采集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要主动配合调查团队招募、物色发音人,做好相关联络服务工作;各调查团队要严格执行《中国语言资源调查手册·汉语方言》相关规定,按时完成好2017年汉语方言调查任务。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湖南工程项目核心专家组全体成员,浏阳市、醴陵市等28个方言调查点语委办负责人,28个方言调查团队负责人和7个摄录团队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