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4所15制完全学校开工建设

2017-08-31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25日,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开工仪式举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云杰,市完全学校校建办主任、市发改委主任乔长恩,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已于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南阳市第三、第四完全学校也将于9月初开工兴建。2017年,南阳市卧龙区、宛城区、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分别新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五年制完全学校。4所15年制完全学校项目共新征用地1113.86亩,总建筑面积48.96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6.18亿元,新增492个教学班,新增21960个学位。4所15年制完全学校项目建成后,对破解市中心城区“入学难”和“大班额”将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7年,南阳市政府将中心城区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列入全市重点工作,按照“快、优、省、廉”的要求,采取“一次设计、一次建设、一步到位”的建设模式和“压茬推进、同步进行、交叉作业、市区联动”的办法,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务实推进2017年四所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南阳市政府成立了中心城区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并在市发改委设立办公室,作为项目前期协调、推进主体,具体负责从项目立项到初步设计审批的所有程序办理,在完成初步设计审批之后移交由该市四区招标建设,同时全过程综合协调、统筹推进四区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南阳市卧龙、宛城、高新、示范区四区作为建设主体,按照“区建、区有、区管”模式,具体负责从施工、监理、重要设备及材料招投标到施工建设、师资配备、建成投用、管理运行等工作。
 
  (南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