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教体局:抓党建促教学 服务脱贫攻坚

2017-08-23 17: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卢氏县教体局扛牢责任,强化担当,以抓党建为切入点,奋力提升教学质量,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该县教体局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收回乡镇学校党组织关系,除保留县一高和城关镇总支外,其他乡镇原中心校、中学分别建有党支部的整合成一乡一个党支部,8月底前完成党员个人关系的移交工作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
 
  全面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该县教体局机关及所有规模以上学校全部建立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全面增强教师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全系统每月举办一次党性教育大讲堂,增强服务意识。厉行节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项目建设上科学规划,以实用够用为标准;在资金管理上,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审计制度,确保全程监督;在机关运行上,修订各种管理制度,尽量缩减开支。上半年,该县教体局对违反师德师风的3名教师分别给予行政处分和调离处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4名干部给予了诫勉谈话,在系统内点名通报曝光;3名校长被约谈。
 
  推动县域内城乡教师双向流动,禁止教师跨学段交流,对城区超编学校富余教师进行分流,实现教师编制均衡配置。今年,该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作为新建学校需要教师150人,教体局通过分流城区教师解决130多人,既实现了超编学校“消肿瘦身”,也稳定了乡村教师队伍。严格落实乡镇教师补贴,研究制订班主任津补贴、高考奖励办法,切实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大职评时中高级岗位向农村学校倾斜力度,给在农村工作满30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和“发扬工匠精神、成就职业理想”教育活动,真正让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该县教体局认真落实教育行业扶贫任务,分别向1个省定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1个软弱涣散村派驻了第一书记;全系统2444名教职工帮扶4698户贫困户,为乡镇、村组精准识贫、完善档案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做好全县889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
 
  (卢氏县教体局 杜民生 梁志平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