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教育局召开2017至2018学年开学工作会议

2017-08-22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18日上午,洛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开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2017学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2018学年新学期各项工作。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经权围绕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个方面内容对上学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玲针对如何抓好新学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一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要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好新学期工作,健全各项制度。认真谋划好、规划好新学期学校发展目标,认真制定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和教育教学措施,为新学年各项工作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开学前,重点开好三个会议:领导班子会、全体教工会和学生入学教育大会,抓好校风校纪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建立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提振广大师生精神面貌。
 
  三要统筹兼顾、做好保障。开学前,各单位必须落实专人对学校用电、校舍、设施设备及周边的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不能留下任何死角,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落实。
 
  四要遵规守纪、规范招生。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入学工作以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
 
  黄晓玲强调,要务本责实,奋力攻坚,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教育工作。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安全。要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成人、成长、成才。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积极落实洛阳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方案》,持续开展星级学校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并推行义务教育学区制改革。要积极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推进公办和普惠园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要着力加大扶贫力度,切实提高帮扶实效。要促进入学机会公平,提升学生资助水平,提高特殊教育质量。要统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工作和校级干部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底线思维保安全,注重日常矛盾化解,以法治思维保稳定。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