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特岗教师暑期专项培训“不放假”

2017-08-14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全面提升全县特岗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促进特岗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鹿邑县教体局暑期开展了2014—2016年新招聘特岗教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参训教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能力,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促使特岗教师迅速成长。
 
  一是内容上求实效。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教师自我修养。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等基础理论和学科知识的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通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骨干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开展教学实践和技能培训,引导教师用实施素质教育的理念指导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教师综合能力的提高和专业化发展。
 
  二是形式上求多样。聘请省内或市内的专家就某一专题进行专题讲座。授课教师组织学员就教学设计、说课、听评课、课件制作等教学基本技能进行现场培训和交流研讨,全面提高参训教师的授课水平。授课教师现场指导学员课题研究在选题、立项、研究和结题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学员完成选题立项和开题报告等方面的工作。
 
  三是纪律上求严明。开展专项督查,每个培训班编发一期督查通报,督查结果纳入目标管理,对不能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或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学员原则上不准请假,特殊情况须报教体局审批,否则按缺勤处理,迟到或早退两次按缺勤一场处理,缺勤两场以上(含两场)者,取消学员的学习资格。
 
  四是考核上求严格。学员成绩考核包括考勤和考试两方面。学员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不参加培训学习、取消学习资格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服务期满时定为不合格等次。
 
  (鹿邑县教体局 张国磊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