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2017-08-14 15: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为提高我省语言文字管理队伍的理论水平,熟悉政策标准,有力推进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8月10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培训班在信阳举办。有关省辖市以及所属县(市)的语委办主任共125人参加了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负责人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做出了部署。提出要坚持政府主导,履行管理职能,务求工作实效,坚持评估标准,倒排工作日期。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底前三类城市全部评估验收的目标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政府评估组专家、郑州师范学院杜慧敏副教授介绍了我国的语言政策,省政府评估组专家、安阳市语委办李晓霞解读了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标准,省政府评估组专家、开封市语委办李楠就如何做好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辅导。参训学员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掌握了具体操作方法,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举办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培训班是今年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加强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我省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