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教体局扎实开展“升学宴”“谢师宴”治理工作

2017-08-09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时期,为扭转社会不良风气,杜绝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义马市教体局扎实开展“升学宴”“谢师宴”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教育体育行风政风建设。
 
  广泛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利用手机、微信、QQ、教育网等新媒介,通过召开毕业生和家长座谈会、组织签名活动、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纪律要求,积极倡导反对铺张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社会新风。
 
  开展廉洁教育,严守纪律规定。大力开展暑期廉洁自律教育,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带头倡导廉洁新风,坚决遵守市纪委和教体局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带头拒绝参与“谢师宴”“升学宴”,树立文明社会新风。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管。压实教体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体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在党员干部、教职工中,认真组织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筑牢遵规守纪防线。通过摸底排查、集体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进行教育监管,将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苗头及时提醒谈话,进一步端正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谢绝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究问责。准确把握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深刻内涵,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并进行曝光。通过受理信访、电话举报和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义马市教体局 孟焱 董江涛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