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03 08: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国家秘密载体销毁中心主任兼宣传发规处负责人杨松山做专题报告  
 
  8月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保密工作会议召开,进行保密意识、保密常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保密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家秘密载体销毁中心主任兼宣传发规处负责人杨松山做专题报告。
  
  郑邦山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一要从高认识,在保密工作使命感上凝神聚力;二要从实要求,在做好保密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做到抓牢保密教育不放松、抓牢重要节点不放松、抓牢关键环节不放松、抓牢重点领域不放松;三要从严落实,在强化保密责任担当上尽心尽力,在全厅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坚决杜绝保密安全事故的发生。
  
  郑邦山强调,做好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与会同志要以铁的要求、铁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党和国家的密秘在全厅、全省教育系统的绝对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松山在报告中指出,教育保密工作有涉及面广、涉密事项多、涉密级别高、监管难度大的特点,教育厅是一个重要涉密单位,也是保密管理的重点单位。杨松山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教育保密工作进行了阐述:第一,强调保密纪律,保密纪律也是党的政治纪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保密工作,加强保密立法和制度建设,严格保密行政执法,形成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第二,明确保密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担负起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其他领导要管好分管范围的保密事项、各级领导要自觉承担个人的保密责任。第三,关于保密管理。要做好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网络计算机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管理、涉密会议保密管理和手机管理。
  
  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教育厅直属单位、教育厅直属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新闻办 赵浩男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