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在郑州举行

2017-07-31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7日上午,2017年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2017 4th China Robotics Challenge,简称CRC)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等承办,比赛为期三天。
 
  本届机器人挑战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80支队伍参赛。其中,中国共66支队伍,来自于全国各学校;国际上共有14支队伍,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为历届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总冠军、区域冠军战队。可以说,本次大赛的规模超过了国际最大赛区规模,同时也将创CRC中国的最高水平。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说,这一次把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FRC赛事成功引入郑州市,并且郑州市中学派出了14支队伍参加比赛,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坚持做有未来的教育,坚持培养创新人才的价值追求。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