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多措并举加大教育脱贫政策宣传力度

2017-07-31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淮滨县教育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教育行业扶贫政策宣传途径,多措并举提高精准扶贫对象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让党的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印发宣传资料。编印淮滨县学生资助明白卡6万余张,发放到精准扶贫对象手中,让精准扶贫对象全面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和办理流程,有的放矢地宣传教育行业扶贫政策。
 
  强化媒体宣传。利用春节期间有线电视滚动字幕、县电视台开办的行业扶贫政策专栏和淮滨教育信息网的网站公告,全方位宣传教育行业扶贫政策。
 
  参加大篷车宣传。从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抽调业务骨干,参加县政府统一组织的扶贫政策宣传大篷车,宣传教育行业扶贫政策,发放教育资助政策明白卡,走村入户解答群众所关心的疑难问题。
 
  中心学校宣传。以乡镇中心学校为单位,全县教育系统成立19个教育扶贫政策宣讲组,由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担任组长,深入到全县19个乡镇(办事处)97个贫困村,集中进行政策宣讲。
 
  制作宣传展板。教育部门把行业扶贫政策、资助流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成展板,分送各乡镇并摆放到乡镇政府门前广场上,供过往群众观看。
 
  开展联合宣传。县教体局与县卫计委联合组织召开全县教育卫计行业扶贫政策宣讲会,联手合作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宣讲,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
 
  (淮滨县教体局 刘剑锋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