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多措并举加强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2017-07-31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工作发展,不断提升美育质量,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近期,长垣县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结合长垣实际情况,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公开招聘一批体音美教师,同时在每年的特岗教师招聘中适当增加美育教师的比例,不断充实美育教资队伍,逐步完善各学校美育工作。二是深化学校美育教学改革,丰富学校美育课程教学形式。从日常所闻所见入手,深入挖掘民族、地方的美育特色资源,增强美育教学的趣味性与人文性,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与人文素养。建立艺术名师工作室,推行“互联网+艺术教学”模式;聘请专家和民间艺人、艺术特长退休教师等专业人才进校助教;组建学生艺术社团和兴趣小组;利用校园网、学校高清录播系统平台、教育资源云平台、班班通多媒体设备,持续性、常态化开展艺术活动;开展美育文化建设,教体局每学期定期举行歌咏、书画、器乐、舞蹈、戏曲等社团活动,推动学校艺术活动蓬勃健康发展。三是完善学校美育评价督导制度。积极探索学生艺术素养的评价,逐步实施中小学校美育工作自评制度,建立学校美育发展年度报告制度;实施学校美育质量监测和督导制度,定期开展专项督导。
 
  (长垣县教体局 孙克林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