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教育系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7-28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4日,鹤壁市教育局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安全3号”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市教育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7月24日至10月底,采取本单位自查与主管部门督查及市教育局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大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督查情况将在全市范围内印发专项通报公示。
 
  《方案》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重点关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防挤压、防踩踏、防火、防泄漏、防爆炸、防中毒、防坍塌、防坠落等措施落实情况,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同时将检查督导贯穿于新一轮大检查的全过程。在大检查中,着眼查漏洞、补短板,狠抓整改,消除盲区,不留死角。对新一轮大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将采取断然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教育安全事故的发生。
 
  (鹤壁市教育局 董民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