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以“书香校园”建设为抓手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2017-07-28 09: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巩义市中小学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师生中倡导阅读风尚。近年来,该市教体局以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为抓手,积极改善阅读条件,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持续推进师生读书活动,以教育干部读书带动教师读书,以教师读书带动学生读书,以学生读书带动家长读书,将读书活动由学校扩展到家庭和社会,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工作开展。
 
  加强全民阅读制度建设,出台政策指导各学校开展读书活动。三年来,巩义市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师生寒暑假读书”活动的通知》等多个文件,指导全体师生开展阅读活动。
 
  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围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了“书香校园”、“亲子共读”、“读书报告会”、“师生假期读书”、“图书义卖”、“名师名家进校园”等活动,覆盖师生10万余名。
 
  以经典诵读活动为重点,结合巩义家乡特色深入开展“经典诵读·诵杜诗”活动,目前已成为引领巩义开展全民阅读的特色工作。该活动由起初的个别学校自发组织开展,发展到2017年的全部中小学参与,巩义市教体局在学校开展“经典诵读·诵杜诗”活动的基础上,组织2000余名师生参加第三届杜甫国际诗歌节活动,进行了巩义“诗圣故里,诗颂河洛”专场演出。通过打造全民阅读工作品牌,在全市中小学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巩义市教体局 王海良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