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实施集团化办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裂变

2017-07-26 17: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决定组建7个教育集团,推进卧龙区集团化办学快速实施。
 
  为挖掘优质资源,经过广泛调研,该区决定在原有5个名校(园)教育集团的基础上,再新增南阳市第十四小学和南阳市第十七小学两个教育集团。其中,南阳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成员单位共10个,市第十四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市第十七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市二十一学校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个。
 
  《意见》明确了实施集团化办学的总体目标:以整体提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为目的,多渠道分层次组建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化办学的方式,发挥名校资源优势,带动各类成员学校向新的目标攀升,实现优质资源规模扩张,快速“裂变”,推进全区教育资源均衡化、优质化,让更多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该区教育集团实行管理一体化,总校(园)长负总责,分校(园)长作为执行校(园)长负具体责任;集团内部管理互通、师资共享、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文化共建,形成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教师配备、统一课外活动、统一学籍管理、统一财务管理;集团总校是该教育集团的核心,逐步成为该教育集团的教学研究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图书资源中心、技能展示中心;同时尊重分校的文化特色,努力形成高层次的“一校一品”。
 
  (南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