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直教育系统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大会

2017-07-25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焦作市直教育系统“以案为鉴·不忘初心”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直学校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焦作“以案为鉴·不忘初心”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
  
  要不忘初心,守住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要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党规党纪;要强化自我约束,着力改进作风;要坚持依法用权,做到廉洁从政;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立身准则。
  
  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消除腐败,就要从党风廉政建设上狠下功夫,抓好机制建设和制度落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力度,扛稳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教育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
  
  要守规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权力与责任的辩证关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担当作为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
  
  (焦作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