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2017-07-24 16: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暑期来临,为防范减少学生溺亡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学校学生安全过暑假,三门峡市湖滨区教科体局提早部署、周密排查,部门协作、重点防范,继续加大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力度。
 
  坚持舆论先导。结合近期“警醒”事件发生及上级文件通报,及时动员全区教育系统教育渠道加大家校合作力度,全区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号、校讯通等渠道,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直传至学生家长,告诫家长在节假日负起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职责。
 
  强化家校合作。建立家校联动防溺水工作机制,通过电话、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督促家长和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尤其是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的沟通,要求家长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共同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实施周汇报、月统计防溺水汇报,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重点检查河流、坑塘、沟渠等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河道、坑塘等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牌,坚持常态化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构筑学生溺水事故防范立体化安全线。
 
  (三门峡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