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河科大召开

2017-07-20 16: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仪式
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
 
  7月12日至14日,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18所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部长参加学习研讨。
 
  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一是突出抓好正面宣传教育;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建设;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四是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他强调,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依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分工方案,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做了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培训班还邀请了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于乐,分别做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同时培训班还组织了高校学工部长论坛,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周口师范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郑州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围绕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事宜作了汇报交流。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