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2017-07-19 15: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7月18日上午,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志勇、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王新义出席开班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玉中主持开班式。300余名全省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将在此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与研修。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5月17日,中央召开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刘云山同志作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再部署。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履行好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责任。高校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的一支主力军和重要阵地,要发挥优势,牢记使命和重托,切实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邦山就做好今年的研修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组织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研修是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正确方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高素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队伍的迫切需要;二要准确把握研修学习的目标任务。首先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主心骨,解决好真懂真信的问题。其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最后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并切实抓好学风建设;三要坚持用良好作风保证研修任务的完成。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联系实际,深入研讨、遵守纪律,严格要求、加强管理,搞好服务。
  
  (新闻办 赵浩男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