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7-07-19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对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18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郑邦山、李莉华、毛杰、朱玉山、高治军出席会议。
  
  朱清孟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省纪委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创新性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推动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清孟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管厚爱干部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抓好以案促改,就是要把已经发生的案件作为反面教材,进行深入剖析,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我省教育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朱清孟要求,要明确任务,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环节,在案发原因剖析、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注重方法步骤,要认真筛选典型案件、剖析问题原因、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把握工作着力点,从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端正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健全完善制度上深挖问题根源。
  
  朱清孟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协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内容,严肃问责追责。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传达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邦山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明确、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监督检查,夯实各级责任,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宣读《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省教育厅机关、省招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招办纪委全体同志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负责人参加会议。
  
  (组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