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7-14 18: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朱清孟听取报告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刁玉华出席会议
 
  7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推进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朱清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刁玉华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科技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厅办公室、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关于厅机关信息系统整合、信息化专项经费安排、省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朱清孟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教育发展全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客观认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现状与短板,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规划与顶层设计,在关键问题、复杂问题、长远问题上定责定调,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格局。各部门涉及信息化的业务实行双重领导,各部门制定的涉及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规划、标准、政策、项目均应报领导小组审定,重要的政策、重大的项目还应经专家委员会评议,特别重大的政策或项目,由领导小组审定后提交厅党组会研究。
 
  朱厅长强调,要按照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网络和信息安全,二要全面推进厅机关信息系统整合,三要加快省级教育管理平台和教育资源平台建设,四要确保“三通”工程迈上新台阶,五要注重教育信息化的试点示范,六要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和教育信息化的督导考核、表彰奖励等。
 
  刁玉华副厅长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领会好朱厅长讲话精神,在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在统筹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快厅机关信息系统整合步伐,在运维上下功夫。四是要整合厅机关信息化经费,在保障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快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服务上下功夫。六是要加快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在推动上下功夫。七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防控上下功夫。
 
  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列席会议。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