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2017-07-11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做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7日,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暨万名教师支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教师管理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专程参会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部分县市教育局、高校及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郑州、开封、信阳、济源4市在会上汇报了各地加强教师队伍的先进经验。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积极推进教师管理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增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教育人事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推进教育人事改革,不断完善教师管理制度。要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改革,组织开展好第三批改革试点,确保在全省范围内按期实施。积极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改进教师管理服务方式。继续推进社会化改革。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加大力度扎实推进“两区”支教工作,加快推进城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加强教师编制动态管理,强化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建立健全乡村教师荣誉制度。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加强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教育系统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日下午,王定华应邀做新时期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与策略的专题报告。他围绕新时期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与策略,从我国农业现代化、城镇化一体发展,城镇化与工业化良性互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视角,深刻解析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需求;从世界教育已进入新拐点,中国教育已进入关键期,指出我国将基础教育作为国家行为予以安排、将高等教育作为核心资源予以强调、将多方参与作为改进治理予以提倡、将中国教育作为新兴案例予以参照的应对策略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对教师队伍建设实践中遇到的许多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既站位高远,把握全局,又结合实际,很接地气,对我们做好教师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教师队伍建设,非常实用、非常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人事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