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2017-07-10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切实加强安阳市教育系统电气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电气防火管理,该市教育系统从今年6月开始至2020年4月,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综合治理重点查找发现电器产品生产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力争通过三年综合防治治理,实现全市教育系统使用的各种电器产品质量合规,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质量明显提升,各单位(学校)的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明显提升,电气相关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明显提升,师生员工电气火灾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显著提高,全系统电气火灾事故显著减少。
 
  安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细化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确定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务求治理实效;要加强协作配合,联合公安、安监、质检等部门组织开展各种检查、督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及时通报违法违规行为,移送违法违规案件,加强全链条监管和跨区域打击力度,切实形成执行合力。
 
  安阳市教育局将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纳入2017至2019年度教育系统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内容。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