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开幕

2017-06-29 17: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25日上午,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开幕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徐济超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一同参观创新创业展览
 
  6月25日上午,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开幕。清华、北大等全国600所高校的负责人,腾讯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等近1500人会聚一堂,就如何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在讲话中表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使命,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蓬勃兴起。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我们要继续共同努力,要坚持育人为本,完善双创教育体系。
  
  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我省的研究创新性的高校,首先要有孵化的意识,要有完善的孵化功能;对于应用技术型高校,要在课程设计、教学等教育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的教育思想和内容。同时,要积极建设高校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要让学生在校园里就能深入经历和体验创新创业的教育。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5年6月11日在清华大学成立,首批成员由清华、北大、郑大等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此次会议上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蓝皮书(2016)》《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情报告(2016)》备受关注。《蓝皮书》指出,当前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存在理念滞后、体系未健全等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革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让全体学生成为受益者;配齐配强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助力创新创业教育蓬勃发展;挖掘独特定位,形成特色鲜明的教育模式。
  
  (教育时报 刘红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