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美国迈阿密大学协理副校长一行

2017-06-19 17: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美国迈阿密大学协理副校长一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6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迈阿密大学协理副校长唐娜·阿尔拜、工程学院院长杰·皮·巴尔代一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国祥,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等参加会见。
  
  在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教育概况后,刁玉华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教育大省,近年来不断通过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河南学子创造更多优质教育机会。河南大学与美国迈阿密大学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形式进行合作,去年已招收了113人,今年计划招生200人,希望今后的教育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唐娜·阿尔拜表示,迈阿密大学是一所具有92年历史的年轻大学,创新是该校的最大特色。迈阿密大学非常重视与河南大学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享受到这样优质的教育资源。杰·皮·巴尔代表示,迈阿密是美国南部重要的海港城市,迈阿密大学曾培养出了很多贸易和工程学的人才,未来希望与河南大学的合作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美国迈阿密大学与河南大学合作成立的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15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是我省第一所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国际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