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31 11: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尹洪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5月27日,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职成教工作的负责人、职成教科科长、职教教研室主任;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和特色学校校长;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诊改专家委员会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尹洪斌指出,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提升自身质量的重要途径,是为了让职业学校能够在不依靠外部评估的情况下,把教学质量管理得更加规范、精细、到位。教学工作诊改对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具有深远意义,各职业学校要高度重视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他从5个方面进行动员:一要高度重视。他从教学工作在学校教育的地位和价值,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作用,学校的基本任务是培养人,贯彻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等方面,要求要高度重视中职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二要把握要义。要把握中职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内涵、目的、要求等,诊改工作是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我省相关文件和方案中也进行了界定,要准确把握中职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要义。三要全面铺开,分步推进。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分3批实施。第一批是省属学校,每个市县选择2-3所学校,选择校长执行能力强、管理较好、教师有积极性的学校,全省不超过100所学校进行试点;第二批是我省其他示范和特色学校;第三批在全省推开。四要以诊促改。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通过诊改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施行有痕迹的管理。五要务求实效。要提高管理队伍的能力。要及时进行动员部署,组织管理要到位,落实任务,责任到人,有保障机制,有经费支持。
  
  会议部署了我省中职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主要任务。同时邀请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与改进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应崧作了题为《理念先行、绘制方案,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的专题讲座;邀请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与改进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何锡涛做了《建立校本管理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应用》的讲座。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