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7-05-27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24至25日,2017年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基地建设情况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优异成绩。郑州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等基地负责同志就基地建设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派及管理、“汉语桥”国际学生及校长团组接待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各基地开展了交流。
  
  5月25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负责同志就《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考培工作和汉语考试推广工作进行了宣讲,并为郑州大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点揭牌。该考点是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于我省建立的唯一一个《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认证中心。
  
  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我省于2008年依托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建设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于2007年依托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建立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并结合我省有关院校教育教学特长、专业优势和地方文化资源特色,参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和中小学基地的建设标准,自2009年起依托郑州大学等院校建设了10个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的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另外又培育了八个省级基地。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建设,形成了文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基地建设局面,为丰富中外人交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教育文化食粮,成为了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亮点。
  
  (省汉办 供稿)


相关文章